联系方式: 028-85556525    19983047386

质协动态

首页     >     质协动态

追求质量 追求卓越—四川省质量协会全面推进质量管理39年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量:1439

2019年11月29日,四川省质量协会全面推进质量管理39年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原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中国质量协会原副会长郭若虚,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主管单位相关部门领导,四川省质量协会原老领导及历届秘书长,省内知名质量专家、学者和质量工作者出席了会议。

20161108_111903_626_484.jpg

座谈会上,四川省质量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高江明做了《追求质量 追求卓越》的主题发言,她在讲话中回顾了四川质协39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艰辛岁月,四川质协因服务企业而生,也因服务企业发展而兴。自1981年6月成立以来,39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承“服务为先、质量领先、发展优先”的“三先”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建设“质量强国、质量强省”的政治追求;始终坚持争做先进质量方法推进者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争做服务企业发展贴心人的精神品格。在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工作难题、拓展工作领域、提高服务效能、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质协系统创造了近10个第一的辉煌成就。在全面质量管理的助力之下,长期致力于帮扶企业提质增效,打造质量品牌,提升发展质量,为建设质量强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高会长提出,四川质协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与时俱进,奋斗担当,主动作为;我们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增强治理能力;我们要加强依法依规经营,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我们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会。把握质量发展规律,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补齐短板,努力把省质协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4.jpg

原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中国质量协会原副会长郭若虚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我国发展新变化的必然要求,要实现“三个转变”的使命,不仅需要企业的参与,更需要全体质量工作者的参与,并殷切希望四川质协百尺杆头更进一步,在中国质协的直接指导下创造出更大的辉煌。

2.jpg

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在讲话中从较高的层面分析了时下全国质量工作的现状,提出了质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面临的新机遇,促进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这是全国质协系统的共同使命和重大责任。希望质协系统要认清形势,谋定而后动,落实“优势在专业,重点在企业,基础在全社会,出路在开放”的发展要求,着重从以下入手:一是要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强力推动高质量,坚持新发展理念;二是要以满足行业发展及会员需求为导向;三是要以提供更有价值的优质高效服务为中心;四是要以提质升级和打造质量品牌为主导。

段会长对此次座谈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认为:这是一个规格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且重要的会议,必将为四川省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对四川质协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四川质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坚持“质量兴川、诚信服务”的办会宗旨,发挥好联系政府与行业、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继续积极工作,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做好让四川人民满意的质量工作,树立全国质协系统中的工作标杆,在实现质量强国建设和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少华、中国核动力研究院研究级高级工程师李江连两位学者、专家分别作了“高铁-中国质量的名片”、“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5.jpg

四川省民政厅民管局胡晓娟副局长和四川质协原副会长罗召贵先后作发言讲话。胡局长分析了当前社会组织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肯定了省质协对质量发展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并对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完善治理结构,健全自律机制;四是坚守法律底线,严格依法办事。最后她表示做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将会为协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四川质协原副会长罗召贵感慨地谈到,有幸见证了退休后到协会工作的这八年中省质协的成长和发展,他从四个方面表达了欣慰之情:一是对八年中四川质协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二是感谢四川质协历届领导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三是感谢主管部门领导对四川质协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专家团队的支撑和协助、感谢协会全休同仁们的共同努力;四是希望四川质协从今往后在全面提升质量、质量强省方面要有作为、会有作为、会大有作为。

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质量兴则民族兴,质量强则国家强。四川质协将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质量时代总号令,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奏响的质量时代最强音,我们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质量工作者新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共同谱写四川省质协发展的新篇章。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