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28-85556525    19983047386

用户满意工程简介

首页     >     用户满意

用户满意工程简介

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是中国质量协会发起并联合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共同推进的一项社会性质量工程,其目的是引导企业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以用户满意为标准的质量理念,不断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以质量赢得市场,使企业建立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用户满意工程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宣传用户满意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倡导在上下工序间、企业间、企业和用户、消费者间开展让用户满意活动;开展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有重要影响的行业的用户满意度测评;鼓励和引导用户(消费者)积极参与用户满意工程活动,充分发挥用户对产品质量的导向作用、监督作用和推动作用。


自1996年以来,四川省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根据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的安排,每年组织实施了全省用户满意工程活动,并对用户满意度高的企业、产品(工程)、服务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宣传,在社会上起到了表扬先进,扶优限劣,树立学习榜样的作用,逐步形成了关注用户的社会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我省企业追求卓越质量经营,提高了我省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