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28-85556525    19983047386

质协动态

首页     >     质协动态

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岀台《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获通过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1065

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岀台《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获通过


(转载自:川观新闻SCOL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3月26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四川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岀台质量促进地方性法规,有利于建立现代质量治理体系,形成质量共治新格局,提升全省质量竞争优势,筑牢高质量发展工作基础,激发质量创新创造的热情,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条例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发展方针政策的同时,注重立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在立法宗旨上,以推动产业发展、回应社会民生质量需求、稳定经济增长为立法的出发点;在立法思路框架上,以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五大”质量基础开篇,再列出技术创新、品牌引领带动等各项促进保障措施,最后以监督考核兜底,形成了完整的法规体系和制度体系,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导向性。在技术创新、标准体系、品牌建设、认证认可等方面,条例聚焦四川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标杆,积极向一流水平看齐,提出具体方法措施,提升四川质量国际化发展水平。


附:《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2021年3月26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http://scjgj.sc.gov.cn//scjgj/flfg/2021/3/31/457f2c357bad4933b91c3b2812d43968.shtml